略略LL

坑很多,慎入

当退魔师穿进鬼灭之刃03

「哈啊哈啊……」

稀薄的空气,高强度的疾行导致心跳正在急剧加速。

『首先要学会判断。』

『调动你所有的感官,去感受周围空气的变化,从而形成下意识去注意周围的习惯。』

『这一步,只能靠你自身去完成。』

话语仿佛还在耳畔回响。

静夜喘着粗气,脚下却并未停歇。

自那时起,她便日复一日地开启了跑山训练。

开始时,攻击几乎是百发百中,她经常一身是伤地回到家中。直到后续几天,她才像是忽然抓住了什么,能凭着直觉有意识地规避了一部分攻击。

只是——

还远远不够。

静夜微微吸气。在这个陷阱重重的地方,绝不能掉以轻心。

半空中发出碎石撞击的声响。

——右边!

依从内心的决断,静夜凭着这些天锻炼出来的弹跳力往后一跃,险险避过。

只是脚下似乎踩住了什么,紧接着传来一股巨大的破空声。

——背后!

她往左一个侧翻,被绳索悬挂的木槌几乎是擦身而过。

静夜呼出一口浊气,似是吐出心底的骇意,而后继续往前直行。

只是踏上平地的一瞬,底部传来异样的触感令她脚步一止,紧接着由粗绳编织而成的一张大网腾空而起。慢慢的,将她的身影笼罩其中。

又来了。

这些天,即使规避了部分攻击,但却总是以这样的失败而告终。

静夜不甘心地望向上方逐渐闭合的缺口,身体内部像是如火灼烧般。

——我才不要被关在这里。

她挥去心中杂念,竭力跃出那唯一的出口。

这次,她一定要成功。

不知为何,随着距离越近,腾起的网面在眼中竟像是奇迹般地放慢了速度。

……这是、什么?

气息一滞,跳跃的力度转瞬即卸,静夜霎时又重新落入那张大网中,而后身体再度悬空。

「伊织小姐,你还好吗?」不远处传来炭治郎的呼声。

静夜一怔,缓慢地吐出字:「……我还好。」

脚步声渐近,茂密的树林中突然显现炭治郎的身影。随后白光一闪,顶部的绳子发出断裂的声音。

她只觉束缚的感觉一空,身体凭着肌肉记忆下意识地往后一翻,双腿稳稳立在原地。

见此,炭治郎将刀收入刀鞘:

「伊织小姐,你的动作变灵活了许多呢。」

「刚才真是谢谢你,灶门先生。」 听到炭治郎的夸赞,静夜微微低头致谢。

「没关系。」炭治话题一转,「说起来,刚刚好像感受到了微妙的气息呢。」

「微妙的……气息?」

炭治郎点点头:「应该是从你身上传来的,刚才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」

「其实我也不是太清楚。但的确是很奇怪。当我想要全力逃出去时,那一刻网面升起的速度令我感觉十分缓慢。」静夜慢慢讲述着。

「当时的感觉是怎样的呢?」

「身体轻飘飘的,而且很热。」

「嗯…… 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,感到网面速度迟缓,应该是因为那一刻你自身速度突然变快了。」

炭治郎直视着静夜:「伊织小姐,你的身体开始有些记住呼吸的感觉了。」

「呼吸?」

「呼吸能使血液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氧气,大幅提升我们的身体能力。最早的呼吸法为日之呼吸,很多呼吸法都是以此为基础而衍生出来。」

「是这样啊……」

「这也证明了伊织小姐你,很努力地沉浸在训练中哦。」

沉浸虽是好事,但静夜心知,这并不足为道。

「不,我还差得远。」为了找回刚才的感觉,她坚定地说着,「灶门先生,我想再训练一会儿,能请你再等我一下吗?」

「可以哦。」炭治郎温和一笑。

于是——

日暮时分,静夜与炭治郎才至家中。

「我回来了。」

几乎是同时,炭治郎也紧跟了一句:「我回来了!」

被褥中高高鼓起,祢豆子神情恹恹地从中钻出。眼神在炭治郎和静夜之间徘徊,似在确认什么。

「祢豆子,你怎么了?」炭治郎往前直奔,蹲下身,神色有些担忧。

祢豆子眨了眨眼,一瞬不瞬地盯着静夜。

「我也没事哦。」静夜笑道。

这些天相处下来,她也基本明白祢豆子想表达的意思。

她靠近祢豆子,微微俯着身子,伸出手轻轻抚摸着祢豆子的头顶:

「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很累的话就睡吧。」

「睡吧,祢豆子,哥哥会在这里的。」炭治郎有些艰涩地说道。

祢豆子这才「嗯嗯」了两声,闭上双眼,轻轻躺下。

伴随着浅浅的呼吸声,门发出「吱呀」一声。

「炭治郎,静夜,你们今天回来的有些晚啊。」发出声音的是鳞泷。

那日起,鳞泷便如同称呼炭治郎一般称呼静夜之名。

「……因为伊织小姐说还想再训练一下,于是不自觉地就到这个时间了。」炭治郎站起身,挠了挠头。

「是吗……」鳞泷望向静夜,「你感觉怎么样?」

「身体好像抓住了一点感觉,但我还是需要多多练习。」

静夜微微低头,语气与平时一般无异。

多日来的训练早已令蓝色的羽织变得灰扑扑地一片,肩膀与背部皆露出许多细小的破洞,鞋侧还留下一些草叶划破的痕迹。

鳞泷暗自欣慰。

这些时日虽短,但他也算看清了这孩子的内心。

沉着冷静,非常果决。

而且——

对自身十分严苛。

只是,那掩藏于身体的暗伤,也需要时间来恢复如初。

「身法不急一时。这几日,你先好好休息吧。」

鳞泷见静夜一顿,默默颔首,而后将带着面具的脸朝向炭治郎:

「炭治郎,予你锻刀之人,近几日大约会到此,你也要好好休整一番。」

「诶?那么快吗?!」

不顾炭治郎的回答,鳞泷再度对静夜说道:

「静夜,训练固然顾重,但对退魔师来说,咒符更是重中之重。我虽不知你制作咒符需要多久,但在下次训练开始前,想必应该是足够吧。」

静夜一愣。

「……我对咒符制作过程并不了解,只是看着样式买来了些许材料。」鳞泷顿了顿「若是不妥,你便自己拿钱去添上一些吧。」

炭治郎在一旁由衷高兴:「太好了!伊织小姐!」

胸口阵阵发热,眼前二人散发的善意令静夜心中一暖。

「……真的、非常谢谢您!」

她俯下身,极力压抑着内心的波动,只是那微微上扬的语调却掩饰不住。

.

两天后的清晨,这个屋里迎来了首位客人。

「来来来,先把刀拔出来看看吧。」

脸戴火男面具的男人不断挥舞着手,声音兴奋地说道。

斗笠周围垂着的风铃,正随动作发出悦耳的「叮叮」声。

刀身内部摩擦发出铮铮声响,炭治郎缓缓拔出刀后,将它立在眼前。

「应该有人跟你讲。过日轮刀同时还被叫做会变色的刀吧?它会根据主人,而改变自己的颜色。」

话音刚落,手中的日轮刀便从下往上攀升起浓郁的黑色,最终扩散到整个刀身。

炭治郎兴奋地「哦哦!」了一声。

「黑色!」

「相当黑啊……」

钢铁冢与鳞泷的声音一前一后的响起。只是前者似乎带着几分幽怨。

「钢铁冢先生,刀身变成黑色有什么不好吗?」静夜率先发问。

炭治郎一脸惊慌地问道:「是不吉利吗?」

「不,并不是那样,但漆黑的日轮刀着实少见。」

钢铁冢抱头,身体不停的发颤,随后发出一声哀嚎:

「我还以为肯定能看到鲜明的赤红色刀身呢,可恶啊——」

似是为了发泄,他怒气冲冲地用双腿夹击住炭治郎的身体,用手掐住他脸上的软肉。

「疼疼疼好危险啊!请冷静一点,您都多少岁了!!」

「37周岁!」

静夜看着二人,一时不知如何开口。

背后传来「扑棱扑棱」的声音,还未来得及转头,一团黑影掠过。

她的身体被惊地下意识地一动。鳞泷见此,解释道:

「这是鎹鸦,是鬼杀队中用来传递消息的存在。」

静夜稍安心。停至地面的鎹鸦口吐人言:

「灶门炭治郎!!立刻前往位于西北的城镇嘎!狩猎恶鬼!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!!」

几近晕厥的炭治郎神智一清,突然惊醒。

「行事务必小心!西北方的城镇里,每晚都有少女离奇失踪!你要找出潜藏在那里的鬼,将其讨伐!」

不顾被压的身体,炭治郎大喊:「鳞泷先生!」

鳞泷未动,钢铁冢却起开身,留下一句「你这小子要好好给我爱惜刀啊!!」,之后便气呼呼地扬长而去,行动十分迅速。

真是个是奇怪的人呢。

静夜心想。

站起身的炭治郎,揉了揉胸口,向静夜询问:「伊织小姐,你要和我一起去吗?」

「虽然我很想去,但好不容易坚持到这里,我不想放弃。即使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无法全部学会,我也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不会后悔的结果。」

「是吗……」炭治郎温柔地笑了笑。

静夜话题一转:

「在那之前,灶门先生,能借用一下你的刀吗?」

「可以倒是可以……」炭治郎拔出刀身,递给静夜。

静夜接过,将手中咒符缠绕刀柄,一瞬火焰便节节攀升,直至吞没整个刀身。

鳞泷眼神微动。伴随着炭治郎发出惊讶的一声「啊!」,火焰逐渐消退,刀身恢复如初。

「这是我新作的咒符。使用时,将它缠绕刀柄便可。」

静夜拿出一叠咒符,将刀与之一起递给炭治郎:「灶门先生,请你收下吧。」

「这……」

「请不要推辞。这咒符虽然作用不大,我想它应该能帮上灶门先生的忙。」静夜微笑,「况且,我也并不希望自己的同伴受伤。」

话已至此,炭治郎只得接过:「谢谢你,伊织小姐。」

「还有——」静夜语气坚定,「灶门先生,这之后,我一定会追上你的!」

炭治郎先是一愣,而后绽放了大大的笑容:「看来,我们都要互相加油了啊!」

.

阳光透过窗户,留下斑驳的光影隐隐跃动,一张满是墨迹的白纸静静躺在桌面。

敬启

在这初冬时节,向您致以诚挚问候,愿您日益康安康。

恕我冒昧来信,是想向您引荐一人。

那孩子名为伊织静夜,是一名退魔师。

她虽不会用刀,但所用的咒符似能杀鬼于无形,且可凭依于物,我已亲眼目睹。

近日来,她技艺愈发娴熟,现下力量虽不甚刚强,但我认为她绝不仅止步于此。

擅自拜托,还望海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鳞泷左近次

评论(3)

热度(3)